兩世

八年,感覺像兩世。

曾經為了一夜間化為烏有的OD傷心過,但有機會重看,又覺得慘不忍睹,那些歲月實在是無病呻吟。

這兩世我怎麼過?fast forward的過。婚前到意大利過了兩周,仍然懷念,快樂、無憂無慮、還有更快樂的希望在前頭,預想着婚後家人到上海旅遊小住,再來個台灣登山之旅,機票已買好,爸爸計劃着行程,還設計着之後一家到英國看英超。

然後,爸爸在我婚禮前一周踢足球時心臟病發,一睡不起,我們家進出醫院大半年,自己的心臟也像是每天被鍛鍊着,害怕醫院打來的電話,害怕電話響起,以為自己會永遠記得人工呼吸機那個噹噹聲警號和CCU內一切機械聲,但原來要應付的事情多到連這種無謂的恐懼都不會有,跟醫護周旋心身俱疲,在CCU宣了誓就算結過婚了。半年內我和媽媽弟弟都辭了職,不知我們哪來的勇氣,一家人靠積蓄過日子,每天兩更,到醫院到護老院照顧爸爸,學會了照顧癱瘓病人的方法。然後,醫院要求爸爸出院了,因為不能永久照護vegetative state病人,要我們想辦法。買房子是機緣,睇樓時本來不想住這一區,但我說,可能有驚喜,還是看了。裝修時我們又跑了幾個月老人院,在所有選擇中我們偏偏選了東涌的護老院,因為那裏夠新,夠遊客區,有歡樂氣氛,那是我們那時需要的。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又住在一起了。我始終感謝老公和他家人的包容與付出。

七年前的記憶還有一個特別深刻,爸爸出事後個多月仍未穩定,到我生日那天,老公帶我逃離醫院,出走一天,在Hullett House訂了一間房,叫了幾個好朋友晚上來聚,第二天早上,陽光晒在陽台上,我坐在那兒晒了一會兒,覺得生命還是美好的,還有值得歡喜的事。我很感謝他這個舉動。

再然後,我又上班了,接着兩年抱兩,打仗般過日子。開心是開心,但我發現自己像Inside Out那個媽媽,由Sad主導着,倒不是自己有多不快,只是時常擔心着。Sad那個角色應該叫Worry。到現在,我仍有一天應付着一天的心情。

八年,對上一篇才感歎美好的日子要慢慢過,現在日子不是不美好,是心態不同了,反白眼也是婚後產後才學會的。

Log in to write a note
April 9, 2018

Welcome back, it’s good to see you here!

April 9, 2018

希望你之後日子會愈來愈順暢~

April 9, 2018

@terrificp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