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記最近兩歲半細A令我感動的事。

學校運動會,跑步雖沒有名次,但小朋友都會高高興興的跑,唯獨細A吃着一隻食指滋滋油油行到終點,滿臉不在乎,這真是他個性的寫照。然後另一次比賽,我已作了最壞打算他會不肯參與嚷着要走,但在準備期間他不斷問我輪到他未,叫他名字時他胸有成竹的走前拿號碼牌,最後笑着手揈揈地跑到終點。

大A因為同班同學組隊,玩平衡車特別起勁,越玩越快,左穿右插,跟朋友踫面就會絕塵而去;細A初學,還不能掌握,常常嚷着要姐姐等他,然而姐姐怎麼會理會?終於有一天在公園,他放開了心,獨個兒踏了幾個圈,開始上手了,我看着開心不已。

老師常說細A在學校不太說話,我問細A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因此常覺得他應該不太會記得學校的事。前天我播着他倆talent show的音樂,誰料細A竟可跟着音樂做出動作,跟上拍子,非常專心,還不理會姐姐在旁自創舞步的干擾,那一刻非常毛管戙。

---

後記:後來家長日,老師跟我說,雖然細A在學校很溫柔安靜,不太說話,但其實很有自信,因為老師叫他名字出來做活動時,他都是抬頭挺胸走出去的。That melts my heart.

Log in to write a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