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癮

昨天買了一盒迷你龍貓puzzle,因為太迷你了,兩個小鬼根本砌不了,我和林生興致勃勃的在拼,小A也在旁扮拼,然而他又忽然動起收拾東西的念頭,硬是要拆散我們還在拼的puzzle,跟他講理,他只不斷重覆:我要搣爛佢呀~!然後爆喊,後來冷靜了,在玩別的,看到我們終於拼好,又來問:可以收拾了?然後逐片逐片拆開放入袋,很有滿足感似的,再放入盒,再找個地方放好。他近來都有收拾癮,一定要把某件東西藏好才成,否則坐立不安。

我們畫完畫的顏色筆具,他一定要看到我放回他的箱子中,有一次我未放好,他自個兒爬上鋼琴拿架上的箱子放。就連上學,老師也說他很愛收拾,snack time後第一個收拾餐具,playtime後又主動幫忙把所有玩具放回原位。

我常常都留意大小A的一些小節,希望了解他們是哪一類learner,可以行少很多冤枉路。

 

Log in to write a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