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

以前常在這裏記自己發過的超長超detail夢境,這次記大A的。

半夜發覺有東西在腳跟掠過,感覺像頭髮,作為媽媽本能地從深層睡眠彈起狂抓着要掉下床的大A,幸好她是趴着滑下去,而不是頭先着地,奇怪的是她好像故意要這樣溜走的。我問她,怎麼了?她回答,有昆蟲!

爹爹開了燈,她再說,枕頭有昆蟲,爹爹於是檢查了一遍,沒找着蟲。我看她明顯未睡醒,應該是發夢,想要抱她回去睡,她死活不肯睡在枕頭上,睡着了又醒過來不肯靠近枕頭。

早上,我問她昨晚夢到甚麼,她說,枕頭有一條藍色的蟲和一條紫色的蟲爬出來,要吃黏在弟弟褲子上的飯粒 @_@” 牠們已經爬下床了,所以她要去抓牠們。

好吧,這個夢值得我被嚇醒,比前晚弟弟一聲歡愉的喊「媽媽!」然後沒下文的好,我還為那個叫聲嚇得心臟狂跳……

我也努力的想,這兩天見過甚麼蟲了?有的,在酒店泳池,我們救了一隻快被淹死的蜜蜂,在酒店路旁又看到一隻閃着奇異綠光與金光的金龜,可惜已僵硬死去,婆婆不忍心牠死後還要曝曬,把牠掩埋在樹葉下。

Log in to write a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