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件瑣事

今早老公不適,我負責駕車送兩小鬼上學,通常我會播兒歌讓他們聽着開心的節拍boost up自己,但偶然我也會自顧自地播「大人歌」,今早就是這樣的一天,Spotify的Daily Mix第一首就是陳奕迅唱《改造人》,只聽了幾秒鋼琴前奏,4歲大A已跟我說:It’s a sad song.

這點我真的沒有想過呢,因為我從無想過要界定這首歌的mood,於是我努力在腦內scan一次歌詞,她是對的,又,謝霆鋒版多點憤怒,陳奕迅版比較哀傷。我答她You’re right時,她可能覺得媽媽反應超慢。於我,陳醫生的聲線聽來舒服就可以了。

***

昨晚,大A說夢話告狀,說弟弟弄壞了她朋友的車,還有不明所以的幾句。小A發噩夢哭着要朱古力。他們還兩面夾攻不是搭一隻腳過來,就是頭頂着我。曾經日睡十小時的我,睡眠質素一去不復返。平常K先生還好,一人之力可以擋二人攻勢,他的深層睡眠真的很深層,只是沒有被子蓋。

***

工作電郵中看到一位美國腦神經科學家很casual的說剛「喚醒」了一個昏迷病人,我立即追問詳情,過程不贅,病人最低限度可以擺手示意和拿杯子,是極大的進展。若是七年前,我一定會窮追不捨問下去,但癱瘓七年對一個人的傷害太大了,就算醒了也會是嚴重傷殘,要極多的治療與力量才可回復活動能力,還要照顧病人的心理狀況。我相信若果爸爸回復意識,他還是有求生意志的,但恐怕體力捱不住。一睡十年醒來還美豔如昔只會在舊電影出現,近來電影對昏迷病人的描述已更接近真實。

***

Humans of New York今天很快樂,大家都在討論澳洲人那句expression,”… was a bit like taking a leak in a dark suit. Not many people noticed, but it left a warm feeling.” 😄😄

***

Log in to write a note
April 11, 2018

小孩對音樂的觸感很準確呢

April 12, 2018

@mnlijoe 對,大的那個是靠聽覺學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