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習慣

我未有忘記寫日記的習慣,只是搬了去一個小空間去寫低每日的生活細節,每天的心情,自己的一些悲與喜。

我漸漸發覺分享日記其實都有一個重要性,唔係要等待瀏覽的次數,也不要去關注有沒有人留言給自己,而係「分享」的意義。

我們都生活係同一個時空下,但每個人的心情,每日遇過的事實在太多,各有各的不同。奇妙的是,我們都會將同一件事記錄了,然後再加上獨一無二的個人感受,這類交換日記方式令我很感恩,感激自己都係一份子,係呢個空間一切作出記錄。

自從搬去了另一個日記後,對,的確私人度提升了,因為那裏沒有我所熟悉的人,沒有了OD fd的留言和鼓勵,只有我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得到了空間,但另一方面卻失去了一些共鳴。

我搬去那裏的原因,是因為從前有些失散的朋友也搬到那裏,我看見熟悉的中文字,感覺特別有親切感,但可惜,有些朋友在幾年前已經停了寫日記,時間就像停留了在那一年….2014年。

2014年是OD的停站年份?好似係….

看回那些日記,發覺他們的生活已經變化很大,有些已經移民,有些已經生了孩子。

看回自己,仍然是當初的我,感情世界始終在尋尋覓覓,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然後一次又一次的震作。
現在呢?

再次在這裏寫起這編日記,回想起那些年天天無間斷寫日記的日子,是感恩,是暖心的,我也曾為一個習慣,而堅持了很久很久。

你們也會來探探我嗎?我們很叻,我們真的有堅持,寫日記這回事像是老土又花時間,但很有用!如果有人同我講佢有寫日記習慣,我會好欣賞佢!

Log in to write a note
June 5, 2020

哈, 之前OD冇左後我都去左LJ, 而家就兩邊同步寫…可能遲D我會只保留LJ…

June 7, 2020

@dreamdiary LJ起碼是免費的,所以長久下去主力也會在那邊。

現在寫日記的人很像不多了,但我都要提醒自己多去寫!

June 5, 2020

我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我認為保留這兩種日記的理由很充分,有時我們希望被別人聽到 😀

 

June 7, 2020

@thediarymaster 對,要保持!

August 18, 2020

I occasionally wrote diary.
I forgot here for 2 years until today I discovered it. It seems there was long empty spaces last two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