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EQ

工作做了大概2個月,有位designer與我差不多時間入職,但不夠一個月被辭退。對的,是我上司弄走她。第二天,上司與我開會,開會其次,宣示主權為實。她說覺得我有時會質疑她給我的指示,我回她只是不太熟悉這家公司的做法所以多問一句搞清楚而已。那天過後,大家的關係緩和一點,她對我的語氣也改善點點。

坦白說,招呼一個燥底的人,首要是保持平和情緒,要不溫不火。這點,今時今日絕對做得到。

又,對付一個前言不對後語的,不一定用黑紙白字處處問責般辦。有時候要輕鬆地表示她之前講過甚麼便可以。

我不會妥協,也時時刻刻捍衛自己的原則。只是看看你有什麼本領跟不同的人相處。

Log in to write a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