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¹B¤§¦©¡n

「小姐,這是我們最新推出成雙成對的匙扣,每一對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有真正的一對才能拼合,用來送給情人最合適不過,還有幾款不同的形狀……」售貨員很熱心的介紹著一對匙扣。

我的視線不自覺的被那對匙扣吸引著,那對精美的匙扣上刻有愛神邱彼特的圖案,而且還是我最愛的星星形狀啊!

可是價錢頗昂貴呢……

「請給我這一對。」我還是很快便決定要買下它,雖然昂貴,但我實在很喜歡。

「謝謝惠顧,請有空再來啊。」售貨員把包裝好的匙扣交給我。

我帶著笑的離開飾物店,以輕鬆的步伐向著子恆的家前進,很想快點把匙扣交到他的手上。

來到他家門前,我按著門鈴,一陣鈴聲響起。

「伯母你好!」我先跟開門給我的伯母打了個招呼。

「阿楓,你先進來,阿恆在房間裡。」伯母向著子恆的房間嚷︰「阿恆,阿楓來了呀。」

「他昨晚很晚才回來,可能還在睡呢……」伯母見房間裡沒有動靜,便這樣對我說。「我倒杯水給你吧。」

「伯母,不用招呼我了,讓我去叫他吧。」我一邊向子恆的房間走。

我走進他的房間,床上的子恆正背著我睡著。

「喂!起床啦!大懶鬼!」我搖著他。

「你來了啦……」子恆轉了一下身,眼睛卻沒睜開過,模糊地回應著我。

「快起來啦!你再不起來,我要走啦!」我威嚇著的跟他說笑著。

「不要走……我現在起來……你幫我把抽屜裡的眼鏡拿來好嗎?左面的第一個抽屜……」子恆仍然閉著眼,伸手指向書桌那邊。

我走去打開抽屜,從裡面取出他的眼鏡,準備拿給他。

突然,我的視線給抽屜裡的一件東西吸引著。

這不是跟我剛買的匙扣一樣嗎!?而且還只有其中一半,這可是新出的獨一無二成雙成對的匙扣啊!另一半在哪兒!?

「你怎麼會有這個匙扣的?」我拿著那匙扣,皺著眉轉身問他。

「甚麼匙扣?……那是別人送的啦……」

「誰送的!?」我緊張的追問。

別人送的他便收下嗎!?傻子也應知道這是送給情人的禮物啦!

「……」子恆模模糊糊地發出了一些聲音,便又再睡著了。

「喂!你快給我起來呀!」看著他懶理的樣子,我頓時氣上心頭。

見他還是沒有反應,我隨手把匙扣放在書桌上,拿起手袋便走出他的房間。

「伯母,我先走了。」說完後,我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他的家了。

我一邊走一邊想著︰「到底是誰送給他呢!?」「他怎麼可以隨便收下這樣的禮物!&#

65311;」「到底他的心在想甚麼呀!?」腦袋一片混亂……

「呀!」我一不留神,一隻腳踏空了,整個人滾下了樓梯……

「好痛啊……」我的右腳及雙手都在痛,似乎是擦損了。

我坐起來,拿紙巾抹掉手腳上的血,幸好只擦傷了少許。

「姐姐,你沒事吧?」面前是一位大概十歲的男孩,身穿背心及短褲,想必是在附近住吧。

男孩伸手拖我起來,我望著他,不知怎的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謝謝你……」我拖著男孩的手慢慢的站起來,腳還是有點痛。

我無奈的看著面前的樓梯,要回去還要多走一段樓梯呢……

「姐姐,那是我家的茶餐廳,不如先到裡面坐坐好嗎?」男孩指著那邊的一間店舖。

眼前的茶餐廳外觀有點舊,我以前都沒發覺這裡有一間這樣的茶餐廳。

我跟著男孩走進茶餐廳,環顧店內四周,發覺這裡很特別,很有懷舊的味道。店內的空間不是很大,但客人卻不少。

男孩帶著我走到一個沒人的位置坐下,我忽然有種怪怪的感覺,卻說不出所以然。

「這位姐姐受傷了,我去拿消毒藥水和膠布。」男孩對店員說,然後便走開了。

「小姐,請喝茶。」店員面帶笑容的遞來一杯熱茶。「受了傷的地方一會兒要好好消毒才行呢。要不要點甚麼吃的?」

這時男孩拿著救傷用品出來了。

「暫時不用,謝謝你。」我回答店員。

「姐姐,先用這個消毒吧。」男孩把消毒藥水及棉花給我。

「謝謝你,你真是一位乖巧的小朋友呢。」我接過消毒藥水為傷口消毒。

「我不是小朋友了!我已經十一歲了!有身份証的了!」男孩立即認真的爭辯道。

「是嗎?不好意思,把你當小朋友了,那麼你是大朋友了。」我笑著跟他開玩笑,想不到他個子小小的,原來已經十一歲了。

「……」男孩一時間也不知如何回應我才好,於是轉個話題︰「姐姐消毒完要貼上膠布啊。」

「其實姐姐更像小朋友呢,還要你這個大朋友照顧。」我一邊貼上膠布,一邊半開玩笑的說︰「今次真的謝謝大朋友你呢。」

我貼好了膠布,把剩餘的交還給男孩。這個男孩純真可愛,而且很懂事,很討人歡喜。對著他,我連痛楚也忘記了,也忘了剛剛正在生子恆的氣。

「這間茶餐廳是你父母經營的嗎?」我問男孩。

「是啊!姐姐要不要點吃的?我叫爸爸請你吃。」男孩立即站了起來。

「不用了,我不餓啊。而且這怎麼好意思呢,這裡是做生意的嘛,要是你經常這麼請人吃東&

#35199;的話,這裡怎樣維生呢?」

「也沒所謂吧,反正今天是最後一天,以後要請也不能請了……」男孩低著頭說。

「為甚麼呢?」我問道。

「爸爸說這裡要結業……」男孩一臉不捨。「即是以後都不用開舖了。」

「原來如此,很可惜呢,這裡環境不錯啊……」想不到第一次來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所以都不能再請姐姐來吃東西了……」

「那麼今天我便不客氣了!」我打斷了男孩的說話。「但你要和我一起吃啊!」

「好呀!」男孩用力的點著頭,臉上露出愉快的笑容。

我們邊吃邊談笑,我覺得自己也變了一個小孩子,享受著純真的快樂。

「時間不早了,我也要回去啦。」我望望手錶,原來不知不覺已經坐了很久。

「姐姐,我送你出去。」聽到男孩這麼說,突然有點捨不得這個孩子。

「來,這個送你,就當謝謝你請我吃東西。」我拿出那對匙扣,把原先準備給子恆的一個給他。反正子恆已經有了另一個啦,我這個才不要給他!倒不如送給這個投緣的孩子。

「你要好好保管啊,它可是一對的,另一個姐姐保管著,將來可拿來相認呢。」我帶著笑說。

「謝謝姐姐!」男孩高興的說。

男孩陪我離開茶餐廳,當我正要下樓梯時,突然想起了忘記問那男孩的名字。

「差點忘了問你的名字呢。」我轉身跟男孩說。

「我叫莫子恆。」

「甚麼!?」我沒有聽錯吧!?

我不其然的退後一步,卻忘了後面是樓梯,於是又一次跌落了樓梯……

「哎呀……好痛……」我撫著受傷的手腳。「怎麼今天這麼倒霉……」

「楓,你怎麼坐在這兒?你沒事吧?」我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起來吧!把手給我。」

我很自然的伸出手,一下子便給拖了起來。

「哎呀!」手腳有點痛呢。

「你受傷了嗎?」眼前的子恆關心的問我。

「我是跌下來的呀!當然是受傷了啦!難道我坐在這裡玩嗎!?」我氣憤的說著。看見他,我又記起那匙扣的事了,真令人生氣。

「你哪裡受傷了?先上我家處理傷口吧。」子恆邊說邊扶著我走上樓梯。「你剛剛到哪兒去了?我記得你來了我家後,突然又走了,我立刻起來找你,可是你的電話又接不通。原來你還在我家附近……」

「等等!這裡不是有一間茶餐廳的嗎?怎麼不見了!?」我打斷了子恆的說話,停了下來。

眼前的景物跟剛才的完全不同,那間茶餐廳竟然不見了。

「這裡現在沒有甚麼茶餐廳啊……」子恆一臉茫&#289

82;的。「雖說十多年前是有的,而且還是我家經營的,後來因為租約問題而結束了。我記得我告訴過你啊。」

「十多年前……茶餐廳……莫子恆……」突然腦內閃出一個可能性,一個不太可能的想法。

「還有啊,你剛才為甚麼突然走了?我起來後發現這個匙扣放在書桌上,隱約記得你好像問我甚麼關於這個匙扣的,但我不記得當時答了你沒有,因為我實在太睏了……」子恆拿著匙扣抱歉的對我說。

「那麼現在你再答我一遍好了,這個匙扣是誰人送你的?」我很緊張的要知道答案。

「這是很久以前一位姐姐送的呀……」子恆努力回憶著。「我還記得那天是我家茶餐廳最後營業的一天,她受傷了,我請她吃東西,她便送了這個給我……」

「那你記得她的樣貌嗎?」我立刻再問。

「那麼久的事,印象很模糊啦……」

怪不得那間茶餐廳給我一種怪怪的感覺,怪不得我覺得那男孩那麼面熟,原來他就是童年的子恆嗎?真的有此可能嗎?

要是真的那樣,子恆的匙扣跟我的應該可以成功拼合!

我慌忙地從袋中拿出我的匙扣,並對子恆說︰「把你的匙扣給我!」

我嘗試把兩個匙扣拼合在一起,心跳得很厲害,手心也在冒汗。

「呀!」兩個匙扣真的成功拼合在一起了!我感到自己差點暈倒,大腦已經不能有條理地思考。

「你怎麼了?有甚麼問題嗎?」子恆不解的看著我。

「你知道嗎?這個匙扣是一對,並且獨一無二的,只有真正的一對才能拼合的呀!」我越說越激動。

「那即是代表我跟你的這個是一對嗎?」子恆深思了一會再道︰「但我這個的另一半匙扣應該在當年那位姐姐手上,你怎麼得到這個匙扣的?」

「如果我說,我便是當年的那位姐姐,你相信嗎?」我認真地問。

「這怎麼可能!那位姐姐最少大我十年呀……」他一臉難以置信的模樣。

試問又有誰會相信我剛才的經歷呢,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我望著那對匙扣,笑了。

那匙扣一早已經把我們扣著嗎?

「因為我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所以有這個匙扣。以後你要把它隨身攜帶著,好好保管!」我以命令的口吻跟子恆說。

只見子恆一臉茫然,大惑不解的看著我在傻笑。 

 這是三姨第一次寫故事,故事已於木星的Amis et Amour 2中刊載,名為《命中注定》,謝謝捧場!

Log in to write a note
May 27, 2005

¬Ý§¹¤F~ ¼g±o¤£¿ù§r~!

May 27, 2005

³o¬O¤T«¼ªº§@«~¶Ü!!!

¼F®`~

May 27, 2005

«z°Ú..¤T«¼¼g±o¤£¿ù©O¡A «Ü§l¤Þ¤Hªº¬G¨Æ¡A ¥ò¦³´X¤ÀÄaºÃ²K~

¼g±o¦n°Ú~ 😀

May 27, 2005

¦n±o·N

May 27, 2005

«Ü¦n©O~~

May 27, 2005

§Ú¦n¤¤·N©O­Ó¬G¥Jar

May 27, 2005

±o¥ª°Õ~

May 27, 2005

§Ú¤£«H§A¬O²Ä¤@¦¸¼g¬G¨Æ¡C¨S¥i¯à¨º»ò¦nªº¡I¡I¡I

May 27, 2005

¤Teªº¬G¨Æ·Pı¦n¯S§O©O, ¯uªº­n·Q·Q³Ì«áµ²§½°Ú.

May 27, 2005

«Ü¦n¡I¨Ï§Ú·Q°_Âǵ۫BÂI»¡·R©p

May 27, 2005

§Ú¯u«Y¦nÁé·N¤T«¼©O­Ó¬G¥J§r ~~ ¤T«¼¼g±o¦n¦n§r ~~~~~~

May 27, 2005

§A¤@¦¸¼g¤w¸g¼g±o¦n¦n¦n¦n¦n¦n~~~~

§Úı±o§A¼g±o¯u¦n… §Ú¦nÁé·N©O­Ó¬G¨Æ… §Ú³£¦n·Q­n©O¹ï¦©…

May 27, 2005

­Ó¬G¨Æ¼g±o¦n¦n§r,¦n©_§®

May 27, 2005

§ÚÁÙ¦bºCºC³°Äò¦a°l¬Ý³Ìªìªº¬G¨Æ¡A¿ð¨Ç¤~¬Ý¡I:p

May 27, 2005

³o­Ó¬G¨Æ¼g±o¯uªº¤£¿ù~~!!«Ü³ßÅw§r~

May 27, 2005

´X¦nÚ» por~

May 27, 2005

nice story , thank you for sharing….

May 27, 2005

«l…

close on sunday……=.=

May 28, 2005

¥¿…. ªìªìÚ»…¥ò¥H¬°¯u…. Ú»§¹¥ýª¾­ì¨Ó«Y¬G¨Æ ¼g±o¦n¯u…..¦n±o ¦pªG²{¹ê¦³©O¹ï¦©«}´X¦n~ ·í§@¤@­Ó¦^¾Ð³£¦n…..

May 28, 2005

«ç»ò¾ô¬q¦n¹³¾í¸ôªº¬G¨Æ?!?! ^_^

May 28, 2005

¼g±o«Ü¦n§r, «Ü§l¤Þ©O~

May 28, 2005

wah! I like it ar can extend the story and be a film ar!!

May 28, 2005

¦nÚ»§r

May 29, 2005

🙂

May 29, 2005

re:«Y§r«Y§r~~ ¦n¶}¤ß©O~~ «¢«¢«¢«¢~~ ÁÂÁ¤T«¼°Ú~~ ¤T«¼³£­n¶}¶}¤ß¤ß§r~~

May 29, 2005

re:«Y§r«Y§r¡A¦n´Á«Ý§r~~ §Ú­Ófd¸ÜÊ¥|¤éÞs«{dºÐ³â¡Aʸܦn¦nÚ»§r~~

May 29, 2005

¦n¸r¼} …

«z!!! ¤T«¼, §A¼g±o¯u«Y¦n¦n§r! §ÚÚ»§¹­Ó¤k¥JìÐ¥ª­Ó¨k¥J¤§«á ´N°±­ø¨ìËÝ, ¤@ª½°l¸¨¥h ¦n·Qª¾¹D­Óµ²§½«YÂI… ¥i¥H¼g¨ì¦³¥O¤H·Q°l¤U¥h¬J°Ê¤O¬J¤p»¡ §Úı±o¤w¸gºâ¦n¦¨¥°Õ!!! ­nÄ~Äò§V¤O!! ¤ò~~

May 29, 2005

RE:¤U¦¸§A¨£¨ì§Ú online, §Ú send ­Ú§A°Õ~

May 29, 2005

re: «Y§r~~ ¦pªG¦³¹Ï§Ú´N copy source ~~ ¦pªGµL´Ncopy d ¦r ~~ ¤£¹Lµ^¤é«Y ¥¼ copy ´N back ¥ª ~~ ©Ò¥HµL±o±Ï ~~

May 30, 2005

¦nºa©¯¦³­Ó³o¼ËªºªB¤Í^^

May 30, 2005

re: §AÁé·N´N¦n¡M¤£¹L§Úı±o­ø°÷®£©Æ ^__^ ¤£¹L®£­ø®£©Æ­ø«Y­«ÂI 😛

June 3, 2005

¦nºë±m©O^^

July 12, 2005

¼M¡I¬G¨Æ¹ê¦b¤Ó¥¿³â¡I §Ú¤£«H¬O²Ä¤@¦¸¼gªº¬G¨Æ©O¡I ¬G¨Æ«Ü§l¤Þ¤H¡A§Ú¬O¥Îlunch ®É¶¡¬Ý¤F¤@¥b¡A¶À©ü©ñ¤u®É§Ô¤£¦í­n¶i¬Ý¤U¥h¡A ¬G¨Æ¼g®ÉªÅ¥æ¿ù±o¨Ó¡A¥ç«Ü¦³¯u¹ê·P¡A¬Ý±o§Ú«Ü§ë¤J¡A ¥O§Ú·Q°_¡¨ÄyµÛ¨âÂI»¡·R§A¡¨ ©M ¡§Ä²¤£¨ìªºÅʤH­Ì¡¨ ³o¨â®MÀ¸¡I ÁÙ¦³§Ú¬O¦b¤ì¬Pªºod ¤W¬Ýªº¡A»¡¨ì¤T«¼¬O¤@¦ì¦¬­µ¾÷DJ ´N¯S§Oı±o¦³½ì¡A ¤S¥O§Ú·Q¨ì¡A©Ç¤£±o¬Y¬Y¯èªÅ¤½¥q¼s§i·|¥ÎÂê°Í¦©°µÃD§÷°Õ¡I : p

A wonderful story… really attractive palpal

July 31, 2005

®ÉªÅ¥æ¿ù…¦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