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n Blaga-01

譬喻。

你没有预感到吗

当你听见生命正在我的内心,

喃喃自语,犹如湍急的源泉

在岩洞中发出阵阵的回响,

你没有预感到我的疯狂吗?

 

当你在我的温暖的怀抱中,

瑟瑟战栗,犹如一滴露珠

与缕缕阳光相拥在一起,

你没有预感到我的火焰吗?

 

当我热烈地望着你内心的

深渊,并对你轻声说道:

哦,我从未见过更伟大的上帝,

你没有预感到我的爱情吗?


追逐的人,星星不指引方向。但仍然给你力量。

致星星

满怀着无穷的动力和盲目的渴望,

我向你们的光芒礼拜,星星,

崇敬的火焰

在我眼中燃烧,就像在祭祀长明灯里。

战栗,来自你们国度,用冰冷的

唇吻着我的身躯,

木然中,我问你们:

你们到底要走向什么世界,什么深渊?

我,漂泊者,

今天感到最最孤独,

我满腔热情地奔走,却不知要去向何方。

唯有一个念头给我光,给我力量:

哦,星星,你们在路上

也没有任何目标,

但兴许正因如此,你们才征服了无限。

Log in to write a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