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diyah

和我們一起七年的印傭回鄉了,我們不住的互相多謝,但她也不住的跟我們說對不起。

她看着兩個小孩出生,一手一腳照顧他們,也幫忙照顧老爸。日常家務不用說也自動波,飯煮得不錯,針黹好極,我有一條真絲裙夾位爆裂了,打算放棄,她一聲不響給我縫好,沒有破綻。絕少給我們麻煩,很懂為自己打算,誠實可靠,在人前也得體。她就像一個跟我們一起住了七年、但又不太熟的親人一樣。她會跟我媽說家長里短,也會跟我媽吵架。知道誰回家就煮一些他們喜歡的菜,但也會不理勸告狂用漂白水漂壞我們的衣服。心情不好時會黑臉,沒情由的裝作聽不見我們說話。試過弄到我爸小腿嚴重燙傷,有時對zizi嚴苛偏心。然而若她家有事,我們總會照顧。就這樣,我們有時互相幫忙,有時互相傷害。

其間不是沒有想過換掉的,但她第一天來的情景我尤其記得清楚,我們開着車,我偷瞄她一下,她在窗邊仰着臉好奇的看風景,這個鏡頭不得了,在我心中代表了希望,因此每次都覺得要好好的來,好好的去。

昨天她對每個人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她指的是哪一件事,還是為這次走得倉促道歉,我也沒有深究,我們只不斷的謝謝,因為真的謝她,希望她收到。

zi小時候她愛她愛得不得了,摔倒流血馬上飛撲過去從我手上搶去抱來檢查,比我這個做媽的緊張。到bu出生,zi被打入冷宮,偏心得我曾懷疑她給zi喝生水。昨天她也有跟zi說對不起,不知zi有沒有聽着。她一再叮嚀兩小孩的,是要他們好好的一起玩,不要打架,因為這個她最在意。

無人完美,在生活中出現過一個這樣令你安心把家交給她的人,該要感謝的。她七年沒回家了,就是照顧我這個家。

Log in to write a note
December 9, 2019

She sounds like she is a wonderful person to have in your family 🙂

December 10, 2019

@thediarymaster Yes she is, I wish her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