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

一直读着我OD的人,应该会记得你。

你就这样走了。病逝。我还是通过大学同学传的新闻知道这件事。

我们最后一次FB message 是农历新年,当时你也没说什么。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你16年前离开新加坡的时候。

当时,我很难过。没想到那次的道别,真的是最后的道别。

对你的第一印象,是你写的蔡智恒“槲寄生”的书评。后来也因为这样,喜欢上蔡智恒的书。

我发现,OD记录了很多我们之间的点滴。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记得很多。我们一起做broadcast journ project的日子,因为你嫌弃我的camera work,所以后来你总是做camera man, 我进行访问; 一起上 chinese electives 的日子;一起为FYP进行 brainstorming,天马行空的ideas激荡的日子;一起在ktv high 到站起来唱歌的日子;你写的诗和故事;在电视上看到你实习时的第一个PTC。

我欣赏你的文笔、你的冲劲、你对理想的坚持。你离开时,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没有把握维持远距离的友情,也不知道何时能再见。

庆幸我们还保持联系。我记得有一次你飞回家前还打电话给我;有一些快乐的事也跟我分享;我结婚前,你写了 blog post献上祝福;我在马来西亚时,也看到你在主播台上;你读硕士,还托我把我大学的书和笔记交给你弟弟,让他转交给你;后来有了FB,至少知道彼此的updates,新年圣诞生日也会打个招呼。

最令我感动的是,蔡智恒不常出新书,但他一出新书,你就会message我让我知道。

我们最后一次长聊,就是三年前蔡智恒出”不换”时。你message 我,当时我刚生下老三,还在医院呢,就跟你分享喜悦。你说要托弟弟把书寄给我,做月子时可以读。虽然最后不知何故并没收到书,不过心里的感动是满满的。

十多年没见,蔡智恒出书,你还会想起我。

通过FB看到你事业似乎蛮顺利、充实,我也为你感到高兴。还记得我告诉过你,你应该很受学生欢迎,因为长得帅又幽默。

我还是无法想象你就这样离开了。完全没有预警。

我想哭,但是又觉得自己很傻,都这么多年没见了。

但是,心情的沉重是真实的。我忙着搬家,是开心的时候,但是有时就会突然想起你不在了,怎么我还是照样快乐过生活?

你有找到你一直寻找的爱情吗?

其实,你知不知道我当年那么在乎你?其实,在这些年我有几次很想问你。不为什么,存粹只是想让你知道。

但我始终没有。

 

 

 

 

Log in to write a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