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慰

想起令人感到欣慰的事, 一定要細數最近找中一學生做事的經驗。
開始時, 我跟他們說了一些點子。後來, 他們想到不少例子, 當中實在令我十分欣賞。
事緣, 我找他們, 想想有什麼事可以表達欣賞和謝意, 然後拍成短片。
他們想起校巴司機叔叔, 每天跟他們打招呼的情景;
每天站在校門口, 跟學生打招呼、默默耕耘、辛勞工作的同事和老師; 有老師曾經在課程完結時, 請他們大吃一頓, 實在印象深刻, 等等..
聽完他們很開心地舉例, 實在令我很感動和欣慰。 因為我沒有想過他們記住了每天見面, 默默地做事的人和事, 懂得欣賞和感謝。

於是, 我除了記下這些例子, 便叫他們打鐵趁熱, 立刻寫張卡給他們要感謝和欣賞的人。

這些事情提醒我, 在生活中, 別忘記替身邊的人, 尤其是每天見面的, 打打氣, 給予鼓勵和肯定!!

工作上, 最大的滿足, 莫過於看到小孩子懂得感謝, 和努力!! 放手給他們組織做事, 信任他們, 有時候, 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獲!

 

Log in to write a note
June 18, 2018

能夠從工作上得到滿足感,真的很不錯啊!

June 24, 2018

@t_8 係呀!  但學校也是功利社會的縮影, 這些看不到的地方, 不是有很多人會注意和欣賞。

June 19, 2018

懂得欣賞和感謝…很好的學生呢!

June 24, 2018

@dreamdiary 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