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無成

最近常常在想,都半世了,還一事無成。當年爸爸也這麼說過,我們立即反駁說,你養大了我們呀!彷彿養兒育女就是大貢獻,當時在我們的角度來看,是的,很偉大,至今,我也這麼評價,他那麼不容易,還保持正直善良,好好帶大我們,也是一種成就。到自己到了爸爸那時的年紀,才明白,有些事有些決定,重頭來過,選擇會不一樣,當時都在想甚麼?就不能大膽一點、決絕一點嗎、乾脆一點嗎?

還有半世,想要做甚麼?

最近林生想着要搬家,我唯一fancy的,竟然不是衣帽間,而是一間書房,一間像探險家的書房,有各種各樣的curiosities、地圖和書給我研究,簡直就是退休人士的空間,這個書房能產出的,只有自我滿足,我還是那麼的不事生產,性格決定命運吧。

 

 

Log in to write a note
April 12, 2022

书房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