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結

(激死人了..

明明已寫好了, 還以為儲存好。但卻發現消失了………….. 一陣再寫吧.)

這裏留言, 也要待一陣子, 才能上載呢, 似乎不太穩定。

好啦..雖然現在不太想補寫, 不過, 還是替過去留白的幾個月, 寫下小結吧。

回頭看看過去的幾個月。

暑假呢, 因為去了雲南, 開展夏令營的活動, 忙得不可開交。

第一個星期, 在永善縣。

當地天氣涼快, 天陰有雨。

除了認識一班孩子外, 還認識了熱心很投契的義工。除了一起投入活動外,  還有其他交心、聯誼活動, 例如宵夜、玩Rummiku, 逛水壩, 還有跑步呢。

所以, 那個星期, 身體頗疲倦, 但心靈滿足。

絕對是意外收獲!!

而在那個星期, 酒店環境可能地氈太多塵了, 以致鼻敏感發作, 睡得不好, 最後數天, 病倒了。

這樣的狀況影響我之後的行程。

幸好, 在下週, 幸運地入住那棟旅館最寬敞的房間, 身體才慢慢好起來。

第二個星期, 在水富。

之前的義工朋友大部份沒有參加這星期的活動, 而我和數名朋友繼續餘下的行程。

水富, 今年第三次到訪了。

慢熱的我終於與孩子變得相熟了很多。

最感動是收到一小女孩的信件, 說她的故事, 謝謝她!

比較深刻的, 是到達水富的第一天。

因為我和一些義工早了一天到達, 所以第一天, 我們便到了水富市中心逛逛, 加深認識這裏的市況, 和同行的幾名義工。

和他們相處之下, 才發現他們風趣、不拘小節的一面。

我們先後去了超級市場、街市和小店。 期間與當地人交談, 感受到他們樸實的一面。

與那些城市相比, 這裏的人顯得較有人情味。

我們午膳吃的蕃茄雞蛋泡飯, 雲南火腿煲仔飯, 熱騰騰, 新鮮好味,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現在回想, 仍然是滋味無窮。

這應該是我在雲南吃過的最好味的一餐。

簡單得來, 卻有家的感覺。

水富此行, 因為到過市中心逛逛,  對於這個小鎮有了更具體的認識。

福利院就在市中心山上的溫泉區。

我在那裏早上, 圍繞街道和山下公路跑了幾次, 對那裏的地理環境, 增加了不少認識。

水富此行, 喜歡跑步的義工朋友沒有同行, 所以自己只好去體驗一下慢跑。

有一次, 打算往山下跑, 之後從下道回到山上。途中的公路, 有不少大車出入, 真有點驚險。

之後, 我便乖乖地去附近的大草地, 圍圈跑, 以免與大車相遇。

經過了兩周的義工行, 便偕同一名義工朋友去了昆明數天。

總結這兩周半的旅程,

是人與人之間珍貴的交流,

成了一道最美的風景。

身體是疲累了一點,

還比出發前瘦了一圈,

但身心靈卻富足,

收獲良多。

替我之後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動力泉源。

 

 

 

 

 

 

 

 

 

 

 

Log in to write a note
October 29, 2018

現在的OD的確load很慢,之前都有反映過,但似乎沒有多大改善…
以後最好在notepad之類打完再copy過來,免得又要重新再打,真係很令人氣結的~

October 31, 2018

看來這次雲南行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