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潮雜緒

太過眼淺並不是一件好事,很容易被別人看穿你的一切。除非你是個把眼淚當成玩弄感情的工具,將之運用得宜,那你將會是看穿別人的那一位。

近來生活平淡如常,可算是好事,只是曾經被翻起一點點的漣漪,然而,卻沒有人繼續撥弄的話,那漣漪又漸漸回復平靜,尤如沒有出現過一樣。

人的生活,不過如此。

人到一枝花之年,總有一些事是時候去面對,但處於瓶頸位置,不知何去何從。人們說:「怕冒險,就會讓自己停留在原地。」那是停滯不前的表現嗎?要冒險,是何等勇敢的事…我…還敢去冒險嗎?

時時刻刻…當看到一些情景或某些事物,我就會想起和祖母以往的種種軼事..想著想著也就忍不住了…有時強逼自己不要多想…因我明白想多也是枉然,祖母已在天國好好過活,但尤其是當我心情低落又或者有些失意時,想她的次數便會隨之而增多,可能我只是想尋找那心靈的寄屬吧…但我又可以怎樣的呢?我要跟自己說時間便是治療的良藥,然而我卻暗暗地仍在寄望能尋找治療的藥引。祖母,妳知道在哪兒嗎?請妳在夢中告訴我吧。

興幸自己能認識到acs的好同學,相識10周年,感情依舊,每次望著當年我們讀書時所拍的照片,點點滴滴,仿如昨天發生一樣。記得開始寫這個日記網是02年7月,是我讀acs year 1 的那一個暑假,這像是眨眼間,卻原來在這日記網斷斷續續寫了9年多了,這是我想不到的。從日記的寫作的頻繁次數,由差不多每天一記,到今時今日…每三個月?半年?才來這裡一趟。可想而知,值得我記的東西真是乏善可陳…我能在平凡如水的生活尋找到不平凡的嗎?

在現在的工作崗位做了差不多3年,是我做得最長時間的一份工作,本身喜歡在學校的環境工作,然而在工作上,我開始要面對我是否要為自己的前途尋找出路…畢竟在這裏,縱使工作表現如何優秀也好,升職的機會可算是微乎其微,現在唯望默默地在學歷上裝備自己,盼能在未來一兩年內能找到一些轉機。

身體上..一路存在的問題,現在終於爆發出來了~因扁平足的關係及長久走路姿態不正確,膝蓋因此移位,亦因而生了骨刺。醫生說我這個年紀生骨刺是很罕有的,如果現在還不盡量阻止他惡化,日後可能到我五六十歲時,我就不能走路…要坐輪椅..這可能是否說得嚴重些讓我正視這個問題…但不開心總會有的,現在唯有努力去做物理治療,希望能阻慢惡化的時間,可以的話,也希望不用做手術去換掉膝蓋骨。

對不起,我真是做什麼事也提不起勁,平日上班,總盼望快些到星期五,給我一個短期喘息的機會,然而,當放假時…我又提不起勁去找一些活動去享受這個等了5天的假期,我只是想待在家裏,什麼也不想做…最好的,就是不知不覺的睡個不停,我可以睡上一整天也沒有問題,當睡醒後,我就會感受到2種感覺,一種是內疚感、另一種是疲倦感。內疚是我覺得自己把美好的假期睡死了~自己什麼也沒有做過,但就是只懂得睡;而疲倦..我不知道,我只是每次無論睡了多久時間,當醒來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很疲累,完全不像剛休息完後別人精神奕奕的樣子!是我的身體出了問題嗎?為什麼會如此的呢?這個問題,似乎越來越嚴重了…

其實,我可能知道的,但總是不著緊…由他吧…那又可以怎麼樣的呢?難道會出現什麼轉機嗎?

思緒紊亂的如我,現在只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了…不然又可以怎樣?

+*ÆØ^ÆØ*+Be Sparkling, Be Irening+*ÆØ^ÆØ*+

Log in to write a note
August 21, 2011

哈哈,我有時放假後都會跟你有相同的感覺。現在又快到星期日了晚了,明天又要上班了,又要等五天才有假放。

August 21, 2011

但回望過去兩天又好像什麼都沒做,我花五天等待的假期才不要這樣啊!!!!

August 30, 2011

baby, 我而家同你一樣係相同的工作環境 可能我甘於平淡, 又或者之前係”商界”打滾左N年, 已經唔想再入返果行 而家呢個環境, 反而更好.